云倦

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。

千风颂(2)

你瞧,

世界正如你所期待的那样,变得更加坚强了。

  

…………

诗人的日常工作:在城中的风神像底下演奏,如果能赚够酒钱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
众所周知,诗歌的开篇是需要一些灵感的。


教堂这几天开设了个小诗唱班,专门面向那些还充满幻想的,热爱童话的可爱孩子们的。


维多利亚修女近日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作业:写一个关于蒙德的比喻句。


孩子们的答案当然是五彩斑斓的,风车菊、气球、羽毛都是一些非常可爱的答案。


还看到了那位在教堂一向见不到人影的修女。


那位修女的比喻可是相当的有趣呢。


哈,一只古老又年轻白色野兽。


我猜,它一定每天都在睡懒觉。说不定,它还是一个超大号蒲公英!


太阳完全出来的时候,它会躺在暖洋洋草地上,等到有风的时候,兴许它就要伸伸懒腰,舒展筋骨,然后呼啦呼啦的抖出好多好多的绒球。


它们会乘着风,乘着诗歌,飘向远方。落到它未曾来到的地方,再在那生根发芽。


并不需要太多的什么,一点阳光,一点雨露,就像你总会在某个砖缝瓦隙间发现几株长势喜人的蒲公英,是一种意外之喜。


它们在不起眼的角落听着这片土地的故事,原野的石块会说起它作为群星的过去,作为石砾的现在,以及尚不可知的将来。


会不会有小小的寻宝家来访于此并有幸一眼相中它,因知晓了它不平凡的,远在天穹之上的峥嵘岁月。并慷慨地将它纳进一名未来的,伟大的收藏家的珍品之中。


我亲爱的朋友,请不要将此评价为异想天开,艺术源于生活!丑小鸭的故事你总该听过吧。


我有一个朋友,泥巴朋友!它可没什么珍贵的内里,是一滩实实在在的泥巴!但它的故事那叫一个一波三折,堪称传奇!


它给人挖走了去,这本来也没什么的,我可清楚的很,它可成不了一块完美的砖头。


但是呢,那些人把它混进了一大块跟它一样的家伙里,然后捏成了一个大瓶子,又给抬进火坑里!我只听说过真金不怕火炼,可没听说过烂泥煅火能上墙。


最终它成了一个大家伙,描上了各种各样的涂料,给人带走了!


我以为我再见不到它了,但命运总是难以捉摸。


暴雨过后,泥土会变的松软湿润。我又开始了流浪,不过也没有很久。这次,我到了一个漂亮的大庄园,那种着成片成片的葡萄。


我看到我的泥巴兄弟,哦,应该叫花瓶兄弟了,它住进了那个大庄园,摆在台子上,再也不用受那风吹雨淋,每天都有人把它擦的干干净净。


蒲公英晃了晃脑袋,风路过此地,捻起几团绒球,吹向了新的远方。


那就是新的一篇故事了,关于莱艮芬德的故事。


红发总是具有些传奇色彩的。


流风从不歇止,他吟唱着古老的,永不褪色的传说,


最初的莱艮芬德、少年与阿莫斯。


打败了巨龙的红发勇者。


月夜的魔女与帕西法尔。


白色的野兽自由地长大,勇者在它酣睡时为它修去成结的毛团,拂去杂乱的草叶。


年轻的莱艮芬德打败了名为过去的恶龙,带来破晓与晨曦。


散漫的修女在黎明到来之前肃清暗生的荆棘,然后到酒馆点上一杯特调,依旧是翘掉了诗唱班的活动,提前享受美好的闲暇时光。即使她又被调去了小诗唱班,还是照翘不误的,能来打个照面,就已经是对小朋友们最大的尊重。


葛瑞丝苦恼于诗唱班的歌曲。


贯彻自由意志的新曲目有些过于自由了,每个人的自由都是不同的声调,天南海北的,像无数个脱了线的风筝,听得人不免有些晕头转向。


虔诚的修女有些担心,风神是否会喜欢这样的旋律。


她请教过那位经常在神像下卖唱的吟游诗人。


那位诗人正准备结束今日的工作,数着口袋里的摩拉,看看够不够买上一杯好酒。


尽管对方有时会唱些不着调的,在她看来甚至称得上是诋毁伟大的风神巴巴托斯大人的词句,但不可否认,这位诗人在诗歌方面确有独到之处。


修女虚心地向他请教。


诗人收好了今日的酬劳,略作思考。


如果是问我的话。


飞鸟歌唱高天,游鱼歌唱江海。


自由本就无定式,倘若能怀以热忱地放声歌唱,那想必就已经达成了风神巴巴托斯最初的愿景了吧。


修女若有所思地离开了,诗人熟门熟路地走进了酒馆,颇为豪气地掷下一袋摩拉。


今日不堂食。


年轻的红发酒保略显惊讶抬了抬眉,为他取下一瓶未拆封的,晨曦酒庄特供的蒲公英酒,目送着他大摇大摆地离开。


风起地的大树愈发茂盛,树影婆娑。


诗人满上酒杯,盘脚坐在树间,午后灼热的阳光一丝也没有落到他身上,惟有流风跃动其间。


树木生出了新的枝桠,风带来了新的故事,勇者的诗篇仍在继续。


他遥遥地望着蒙德城的方向,他说啊。


“你瞧,世界正如是你所期待的那样,变得更加坚强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